爱吃银耳的浏淼淼

咸鱼写手Ⅰ同名微博

CB♡你得对我的鹅生负责!(12)

速打|错字勿怪|甜


文|秋草春冰


12.


  “晚上要吃什么?”朴灿烈从里屋走出来,没去看边伯贤,拿了外套,“好像没有菜了,我去趟超市。”


  他拙劣地掩饰着自己的心慌,想一次证明自己对边伯贤没有任何感情。他一次又一次地告诫自己他和边伯贤不是一路人,对方是妖,他们只认识了一周多,他们不是一路人。


  “你要去超市吗?我跟你一起去!”边伯贤拽了拽自己稍显皱巴的衣服,“我想吃薯片!还要旺旺大礼包,还有还有,还想喝可乐,嗯…奶糖,要奶糖!不对,大礼包里有奶糖,那就棒棒糖吧!”


  边伯贤蹦到朴灿烈跟前,又是那副没心没肺的模样。


  “嗯。”朴灿烈轻声应下,推开门,“我记下了,你在家等着吧,不需要和我一起出去,外面怪冷的。”


  “可是我不怕冷啊。”边伯贤乐呵呵地换掉拖鞋,“当然也不怕热,嘿嘿嘿…”


  边伯贤的脚和朴灿烈的比起来很小,小到朴灿烈大概一只手就能握住,穿着朴灿烈的拖鞋也会大出来很多,看起来像是偷穿大人的鞋子。


  朴灿烈眸光暗了暗,沉声道,“走吧。”


  迟早要走的,他会离开的,朴灿烈压住自己蠢蠢欲动的心思,一遍遍给自己洗脑,明明把边伯贤和族长的谈话听得一清二楚不是吗?他不可能永远和你在一起的,他会像父母当年那样,离开…


  “我想吃这个。”


  朴灿烈推着小车站定,边伯贤正从超市冰柜里拿雪糕,没等他反应便塞进小车里,“走啦走啦,晚点化了咋办,结账啦!”


  无奈地来到收银台,朴灿烈单把雪糕拎了出来先给收银员扫码,随后便扔给边伯贤,看着边伯贤开心地眯起双眼突然觉得一直这样下去好像也不错。


  反正边伯贤吃得也不多,反正养他也不需要花很多钱,反正他性格又不差虽然闹腾但也会都自己开心…


  对于朴灿烈的纠结边伯贤毫不知情,剥了包装自己咬上一口凉得上下牙打颤,甚至哆嗦了一下,缩了缩脖子。朴灿烈看着浑身是戏的边伯贤摇了摇头,一只企鹅会怕这点凉?也就糊弄糊弄收银台的小姑娘吧。


  边伯贤把咬过一口的雪糕放到朴灿烈嘴边示意朴灿烈也吃,见朴灿烈摇头遗憾地叹了口气感慨朴灿烈错过了这么好吃的东西,又自己慢悠悠地啃起来,完全没注意到整个过程打量他和朴灿烈的收银台的姑娘。


  姑娘红着脸为两人拽了塑料袋装东西,在两人走后拉过旁边的姐妹疯狂嗑cp。


  边伯贤一路蹦蹦哒哒跟在朴灿烈身后,没留神朴灿烈已经停下脚步撞了上去。


  “嗷哟!”边伯贤捂着自己的额头,“你干嘛呀,怎么突然停下,好疼…”


  “我…有些事想跟你说。”朴灿烈换个手拎袋子,空出来的右手牵住边伯贤的手。


  “我听到你和族长的谈话了。”


  “你是族长的候选人对吧?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会为了一个压根不认识的人而放弃这个位置,甚至走了这么远的路只为了来找我,但是我记得你之前说过,如果遇到了真心喜欢的人你就会变成和他相同的种族对吧?”


  边伯贤看着他和朴灿烈十指相扣的手暗自开心,朴灿烈的话也没进脑子,胡乱“嗯”了两声,笑着晃了晃手,黏糊糊地说,“你答应和我在一起啦…”


  “你先回答我的问题。”朴灿烈表情严肃,紧了紧手指,“你会离开吗?”


  他迫切地想要得到边伯贤不会离开的答案,想要边伯贤永远和他在一起,他失去父母家人,他的朋友有自己的生活,他孤独地度过一年又一年,他装作混不在意,实则渴望被爱,渴望陪伴。


  现在边伯贤出现在他的生活,打破他原本的平衡,他从没有像现在这般渴望边伯贤否定的答案,他希望被认可,想要有人对他说你值得被爱。


  “不会。”边伯贤难得认真,他和朴灿烈对视,语气肯定,“不会的。”


  “爷爷说一个月回族是在没追到你的前提下啊,我不想当族长啦,很累的,你看爷爷脸上的皱纹,同龄的其他企鹅都要多好多,好丑,我才不要变丑呢。”


  边伯贤的眼瞳滴溜溜地转,活脱脱一个小机灵鬼,“你竟然偷听我和族长讲话,说,该当何罪!”


  朴灿烈忍俊不禁道,“小的该死,请大人责罚。”


  “嗯…罚你亲我一下不过分吧?”边伯贤松开和朴灿烈相牵的手,圈住朴灿烈的脖颈,整个人挂在朴灿烈身上,“就当是补偿我上次没经过你允许亲你…唔…”


  雪糕残留的香味在两人口中弥漫,边伯贤懵懂地伸出舌头和朴灿烈的纠缠在一起,直到喘不过气才恋恋不舍地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两人额头相抵,朴灿烈看着边伯贤红肿的唇心情大好,这是他的小企鹅,是他心意相通的爱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小企鹅:无人可以抵挡本鹅的魅力[叉腰挺胸脯]


告白了告白了告白了嘻嘻嘻,大概还有两三章的样子,企鹅更完就是别的啦,有一个灿白西或许各位可以稍微脐带一下🤟

评论(2)

热度(16)